此地無魂

【赤安】AKAM WEEKEND 27—愛的料理

  *噗浪AKAM WEEKEND活動投稿

第二十七週題目:愛的料理

〈Cheers with miso soup!〉

性愛過後的清潔行為必不可少,不只衛生上的必要性,也是出於幾乎可說是……半強迫性的潔癖心理。
所以降谷醒來時多少有點慶幸,黏膩的皮膚被簡單擦拭過,自己沒有昏睡太久,而意識模糊前隱約聽到浴室那傳來的淋浴聲也已經停歇。
拉開棉被下床時發現床單也被換過了,降谷想了想,好像也有被抱到沙發上的印象。
降谷只抓了條毛巾就進了還蓄著熱氣的浴室,邊沖澡邊想赤井幹嘛不直接把自己叫起來。

「去穿衣服。」
聽見背後傳來動靜時,站在瓦斯爐前的赤井頭也沒回地就這麼說。
「褲子有套著。」心想大概是從哪個廚具上看到倒影,髮梢上還滴著水的降谷拉了拉身上那條隨手從赤井的衣櫃裡翻來的、尺寸略嫌大的棉褲。
桌上已經擺著一口鍋,降谷摸來赤井的隔熱手套打開紅色鑄鐵鍋的鍋蓋,蒸氣白霧伴隨肉香奔騰,是燉牛肉,赤井一慣的料理風格,煎至微焦的牛肉被番茄的水份燉煮到軟嫩,湯汁比想像中少卻濃郁,幾片月桂葉飄浮在上面。
是事先煮好再熱過的吧。
另一個木盤上放著烤好切片的巧巴達,當然不會是赤井做的,降谷一眼就認出那出自赤井常光臨的麵包店師傅之手。
現在時間晚了,這點宵夜填不飽肚子,也罷,雖然不特別偏好西餐,至少不想餓著離開赤井的租屋處。
餐具還沒上桌,降谷直接伸手捏起其中一塊沒泡到湯汁的牛肉往嘴裡塞。
除了番茄跟香料外沒吃到多餘的調味,也許是無水食譜,總之對赤井那頂多只有燉煮料理還算擅長的廚藝來說已經算可圈可點。
回頭就看到降谷不檢點的行為,赤井沒說什麼,趁著燒水時繞過降谷的椅背後走出廚房,又很快地回來,扔了件外套在降谷身上。
「沒必要擔心我會感冒吧。」降谷嚼著烤好的麵包,眼角瞥向打開冰箱拿了些什麼的赤井。
「你感冒的話麻煩的人是我啊。」
「……盡想著做愛的傢伙。」降谷挑眉。
「你不也一樣,不然的話我們也不會交往了。」赤井拿出了勺子又在瓦斯爐前忙起來,降谷定睛看清了赤井手邊的東西,竟然是鰹魚味噌,「湯料只有豆腐跟海帶芽,可以吧?」正看著的時候赤井突然回頭問。
「嗯?行啊。」降谷這麼回答,看著桌上的菜色卻突然覺得味噌湯配麵包很怪。

「最近你是不是常常煮味噌湯啊?」洗完碗筷,降谷脫下赤井的圍裙,想起最近幾次過來用餐時不論菜系總是搭配味噌湯,順口就問著在客廳裡叼著菸使用筆電的赤井。
曾經聽赤井抱怨過無法理解發酵食品的美味,醬油能接受,味噌只是勉強不算討厭的程度,所以赤井頻頻煮味噌湯的行為總覺得很稀奇。
聽見這問題,赤井反問的語調稍微高了些,「好喝嗎?」
「普普通通吧,配麵包很奇怪啊。」降谷不加思索地答,「你是最近突然迷上的?」
對降谷的提問,赤井沉思著吐了口白煙,拿起手邊的咖啡喝了口才慢慢地說,「你啊,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什麼?」對赤井的話一時沒接上線,降谷皺起眉頭。
「……不,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也沒追問,赤井捻熄了只剩一點的菸屁股,站起身來,「明天還要上班吧,我送你下去。」
「哦,謝了。」心想大概沒什麼要緊的事,簡短道謝後,降谷走向玄關收拾起自己的東西,直到出了公寓都還在想赤井講的到底指的是什麼。

對於回想起赤井所指的是什麼並沒有花上太多時間,其實也不過在從公寓到停車場這短短的距離間,卻讓降谷的公事包從肩膀滑落,咚地掉在了地上。
「不、不會吧……那傢伙……」
那是幾個禮拜前……同樣為了肌膚之親而在下班後來到赤井住處的時候發生的事。
兩人的砲友關係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那天也像今天一樣,兩人辦完事,吃過宵夜後降谷才離開。
『我們也差不多該住在一起了吧?』
那時赤井靠在玄關的牆邊,對降谷穿著皮鞋的背影問,而降谷那天特別想睡,打了好幾個呵欠,懶洋洋地回了一句『你想幫我煮一輩子的味噌湯的話,不要說住在一起了,結婚也可以哦。』。
隨口回的,赤井一定不懂那對日本人而言是什麼意思,就這麼聽從了降谷的話,每次都端出味噌湯來招待降谷。
這麼說……赤井就是因為當真了,所以對自己……
為什麼自己當時沒有聽懂赤井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呢!
「那個白癡,這不就……要我之後怎麼面對他啊……!」

戰戰兢兢地把手掩在嘴上,降谷的臉頰燒熱起來。

评论
热度(34)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