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禮猿】NextDestination 14

禮猿-Next Destination 14

*新年第一耕,沒錯,是耕。

原本堅決不想跟宗像約會的伏見,在十束一哭二鬧三上吊與宗像的再三說服下終於敲定這個周五早上,兩人請假出來晃晃,那天剛好是安娜給的電影招待券最後期限。其實對現在相對清閒的S4來說,上司一天不在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就算三名上司同時不在,把所有事情交給秋山決定也很難出什麼亂子,一位令人放心的下屬能抵得過千百個只會聽命行事的普通員工,宗像向來對自己教育下屬的方式信心滿滿。
結果唯一的問題又出在周防跟十束兩個麻煩鬼身上。

「不、行。」
飄在半空中的十束滿眼放著閃亮光彩,興致勃勃地向伏見說出「讓我們一起去!」的請求時,伏見一口回絕了他,口吻堅定的像是千古不化的南極冰山。
「拜託嘛──」
「我都已經答應要去約會了,為什麼還要帶兩個電燈泡不可啊。」對十束明顯過份的要求,伏見毫不手軟,「你也想想你們現在是什麼樣子啊!要是幽靈身分被揭穿引起市民恐慌怎麼辦?」
「放心放心,我們會小心不要碰到別人的身體的啦。」
對神色明顯不悅的伏見,十束依然搖搖手輕鬆地表示一點問題也沒有。
一旁的宗像玩著純白地獄的夏季限定版水藍色拼圖,周防還是老樣子看他的幼齡向動畫,宗像雖然偶爾會聽聽兩人的對話,但周防卻沒有一點想關注伏見與十束的樣子。
眼見十束雖然態度輕浮,意志卻異常堅定,伏見決定換個理由說服他,「去約會卻帶著刀槍走進電影院,這明顯不合常理。」
「用公務人員特權跟電影院事先申報嘛!」
「……要是跟吠舞羅的人碰到怎麼辦?」
「用隱身術噹~一下藏起來就沒問題啦!」
「但是我不想跟兩個夏天卻穿大衣外套的怪人一起走在街上。」伏見裝出一臉鄙夷的模樣。
「這一點都不算什麼大問題!」
面對伏見的反駁,十束不知從哪裡生出來的自信,他倏然站了起來,露出又想搞些鬼點子似的、狡詐卻清爽的笑容。
他大聲喊叫著,就連注意力完全被電視給綁走的周防也不得不皺起眉頭看向他。
十束像是魔術師變身似地,大大轉了一圈,十束身上原本穿著的長版風衣轉眼變成讓人感受到火熱夏日氣息的阿囉哈衫與花短褲,臉上還多出一副大大的墨鏡。
「搭啦搭巴巴~☆」
轉回正面後還擺出青春洋溢的動作,在額邊比出大大的勝利手勢,只差背景沒有打聚光燈或是噴出乾冰與彩帶。
豔陽般的光彩彷彿從十束身上迸發而出,與開著冷氣的和式房間一點都不搭調的夏威夷風情未免也太刺眼,不只伏見看得下巴都快掉下來,拼圖碎片從宗像手中滑落、周防也像真見鬼似地瞪大了眼睛。
一方是海洋與棕櫚樹的南洋小島、另一方則冰河死寂般的沉默,截然不同的氣氛詭異地支配了房間的兩側。
「我說…你們好歹也講點感想之類的…」
就算是十束,被這樣無言地盯了一兩分鐘還是忍受不了,他無奈地聳聳肩,脫下墨鏡、嘟起嘴巴向目瞪口呆的三人抱怨。
「十束,你哪學來這種亂七八糟的把戲?」周防眉頭緊皺。
「很酷對吧?這個身體在奇怪的地方還真是異常的方便呢!都怪King每天只顧著看電視啦。」十束開心地炫耀著,又變出顆西瓜形狀的海灘球,靈活地用手肘托擊著,「我教你吧?」
「我不想學…」周防的表情複雜。
「可是要是學成了,伏見就會帶我們一起去約會啊!」
被點名的伏見連忙發出抗議,「我從頭到尾都沒說要帶你們去!」
「但是宗像先生可沒有說不行!」
「室長,你也阻止他一下啊!」
爭吵中的兩人同時看向難得沉默的宗像,而宗像將雙手撐在下巴上,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宗像先生?」
「…室長?」
「請再來一次。」
從閃爍著詭異白光的眼鏡鏡片背後看不出情緒的宗像,認真地說了。
「欸?什麼?」
「你…」
相比起馬上明白宗像意思的伏見,十束顯然完全在狀況外。
「請、再來一次。」宗像加重語氣,再一次認真地說。
「欸欸欸欸……」
對於興趣被完全挑起的宗像來說,拿瞬間變身的特殊能力來作為帶他們一起去約會的交換條件顯然不太值得。就算十束原本神采奕奕、身體不會感到疲累,在接下來連續一個小時都被迫表演換裝秀的折磨後,精神上也受到了極大的衝擊。

***

我好像不只一次抱怨宗像跟十束話太多。進度殺手。
總之約會回終於要來了。

评论(3)
热度(35)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