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禮猿】NextDestination 15

禮猿-Next Destination 15

*期待已久的約會回…來了!

在十束的強硬拜託下,宗像點頭同意兩人一起跟來伏見與自己的約會,條件是必須小心不能與普通人有身體接觸、當然也不能在外人面前飄浮或穿透牆壁。
雖然美其名是要給已經在屋內悶太久的周防與十束放風,但伏見很清楚這其中有很大的原因只是因為宗像覺得好玩,任誰都無法阻止宗像那天殺不見底的好奇心。
不過…現在從周圍傳來的視線未免也刺眼過頭了。
平日早上的影城內人不算多,幾乎都是不當班的上班族與沒有排課的大學生,但幾乎每個人都用半是害怕半是好奇的眼神看著他們四人。
身穿普通休閒衫與連帽外套的伏見與整齊穿著輕薄套裝的宗像兩位高挑俊美的男性自然是女性們的視線焦點,雖然宗像肩上那個為了掩飾天狼星而使用的大型海報筒實在有些怪異,但顯然遠比不上大有問題的周防與十束。
白底大紅扶桑花與橙黃底椰子樹、兩件誇張顯眼的夏威夷衫,套在兩名戴著誇張墨鏡的男人身上。其中有著一頭猖狂紅髮的男人微駝著背,兇狠的眼神被擋在漆黑鏡片後面,反而更添令人恐懼的威嚴,儼然就是道地的小混混。
這樣奇特的組合站在電子佈告欄前討論著到底要看哪部電影,不要說一般民眾了,就連推銷爆米花的行動小販都不敢靠近。
伏見不禁想到難道只有自己覺得這四人怎麼看都像四個神經病嗎?
圍觀的一般民眾是怎麼想的?
帶著臨時保鑣出來看電影的貴族少爺?
拍青春動作片的外國明星與編劇家?
流行男裝品牌找來的品味差異對照組?
…不管哪種聽起來都蠢到有剩。
…雖然拿了免費電影票,卻要多負擔另外兩個人的票錢這件事本身也很蠢就是了。
伏見無比希望那三個人能夠快點決定好到底要看哪部電影,早早進放映廳才好,無奈那三人的意見分歧得厲害,討論了半天依然沒結果。
「哦,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知名數學家傳記所改編劇本…關於這本傳記我也曾拜讀過,而且是英文初版,既然是曾得過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真人真事改編,想必電影內容應該也十分有意思。」
「那種死氣沉沉的電影不行啦!當然是愛情片!看嘛!女扮男裝的歌劇演員與戲劇名家的愛情故事而且是劇中劇!約會就是要看這種才對嘛!」
站在宣傳看版前的宗像與十束各執一詞,為了要看傳記片還是愛情劇而爭論不休。與他倆無關的周防則死盯著一旁變身美少女動畫劇場版海報,不時還瞪向爭論得口沫橫飛的兩人。
伏見覺得他都快把手上剛買來的杯裝可樂給喝光了,算了,反正電影什麼的看不看都無所謂,要吵就讓他們幾個去吵,索性掏出終端開始玩遊戲。
「伏見!」
「…伏見。」
「伏見君。」
不曉得過了多久,抬起頭來就看見三張嚴肅的臉龐正盯著自己。
「做什麼…?」
伏見壓根沒聽到他們三個剛剛到底吵出什麼名堂來了,但同時被三雙認真的眼睛看著,連伏見也全身僵硬起來。
「我們最後還是沒有決定出到底要看哪部電影。」宗像好心地解釋,「於是表決要讓伏見君來選擇。」
「我根本無所謂。」伏見的臉垮了下來,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別這麼說。來吧,伏見君,請你選擇想看的電影。」
宗像讓出了正前方面向電影時刻表的位置,十束跟周防各自滿懷期待的眼神看著他。
被逼到無路可退的伏見想逃也沒得逃,只好慢慢舉起手指…
…然後隨便指了一部電影的名字。

七孔流血的女人臉在螢光幕上猛然放大,嘴張大到幾乎裂開、牙齒參差不齊,斷裂的舌根也冒出大量黑紅色的血液。伴隨著無辜被害人淒厲的慘叫,影廳裡觀眾的尖叫四起。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出、出現了啊啊啊啊啊!Kingggggggggggggggggg!」
「吵死了,十束。」
十束多多良一個大男人的驚慌叫聲,混雜在周遭女孩子們的慘叫中格外顯眼,連坐在前一排明顯非常大膽的中年大媽都用狐疑的眼神看過來,眼神裡滿滿『現在的年輕人定性真不好』的嘲諷意味。
為什麼選部電影最後四個大男人卻跑來看了靈異恐怖片呢?
伏見實在很難解釋,他只是看看片名隨便一選,誰知道另外三人竟然一制通過。
不僅是恐怖片,還是知名影評網站特別推薦的今年夏天必看精選,恐怖驚悚的程度可見一斑。
雖然劇情就是老套的某個女人跟她的小孩蒙受冤屈而慘死,為了對世上所有幸福生活的人報仇而在過去生活的家設下死亡圈套,一個個殘殺因好奇而前來凶宅冒險的人;但拍攝手法增添了陰森的氣息,怨靈出現嚇人的方式也很新穎,在影評中似乎得到了格外的好評。
但是…顯然他們一行四人中只有十束吃這套,被突然出現的女鬼嚇得哇哇大叫,連周防都不適時宜地打著無聊的呵欠。
這場的座位不算滿,零零散散的都是年輕人或情侶檔,總的來說女性還是稍微多一點,像他們一群大男人擠在側排還算稀奇的。
伏見嚼著焦糖爆米花,死板地盯著螢光幕
果然,不管怨靈突然跑出來、還是鮮血從傷口噴濺而出的驚悚畫面,對伏見來說一點都不覺得可怕。
結果只有幽靈被幽靈嚇到嗎…?真是稀奇的景色。
旁邊的宗像原本一開始還會趁戲院光線昏暗偷摸一下伏見的手之類的,但他現在好陣子沒動靜,反而讓伏見心生好奇。
正想偷偷往一邊看,突然有個有點重量的東西落到伏見的肩膀上,這可讓整場沒叫過一聲的伏見嚇得發出了短促的驚呼。
剛好演到劇情相對平淡的地方卻有人叫出來,這下不止周防與十束,前面的大媽、連更前一排的女大學生二人組都好奇地轉過頭來。
伏見也戰戰兢兢地往臉頰旁邊看去,不是什麼鬼真的跑出來之類的恐怖情節,純粹只是一旁的宗像看到睡著,不自覺地倒到了伏見肩上。
十束看著睡熟的宗像與一臉尷尬的伏見、吃吃地笑了,女大學生兩人對看一眼,雙手摀住嘴巴發出興奮的小小嗤笑聲,只有前排的大媽一臉無聊地又轉過去。
伏見頓時有點不知所措,心裡暗叫可惡。
為什麼這種劇情之下可以睡得這麼熟啊,這個傢伙…!
戳戳宗像的手臂,對方依然發出平穩的呼吸聲,一點反應也沒有。
昨晚雖然因為隔天要約會而表現得興奮了些,但不是睡得很好嗎?為什麼才上午就能這麼快開始睡回籠覺啊?
不滿地捏起好像睡得很香似的那人的臉頰,宗像又蹭了蹭伏見的脖子,還是雙眼緊閉,沒有一點要醒來的意思。
更用力地將臉頰往外拉,那張端正的臉瞬間扭曲成了有點可笑的樣子,這樣都醒不過來。
無奈之下伏見只好放棄,乖乖坐回座位上忍耐,肩膀的側邊開始發麻。
心裡碎碎念希望宗像快點醒來,不然連他都會開始想睡的。

***

恐怖片!雖然我本身其實不敢看就是啦…
十束跟宗像想看的電影各有自己的原型,都是得過奧斯卡的好片。
周防是光之美少女廚。

因為這篇會收錄在二月CWT42的新刊,最近的更新會頻繁許多。
但會不會放到結局…這還在我考慮的選項之中。

评论(8)
热度(44)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