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禮猿】Next Destination 21

禮猿-Next Destination 21

*萬能五島、五島A夢、靈異公務員五島桑。

「就像電話裡說過的,我將對你下封口令,在這間房間發生的事情請視為最高機密。」
宗像在打開房門前,向五島再次作了提醒,五島只是笑笑答應,並沒有多說什麼。
房門才開了一小縫,原本安靜地坐在旁邊的貓就一溜煙鑽了進去,房裡傳來十束的驚叫。
三人進了房間後發現貓就坐在沙發上,恰好就在周防的旁邊,朝門口叫了幾聲。
「怎麼了?貓是怎麼回事?」十束驚訝地看看貓又看著從門口走進來另一位陌生的面孔,但他很快就認出對方的身份,縱然搞不清楚情況他依然勉力擠出溫和的笑容,先打了招呼,「是宗像先生說過搞不好知道我們的秘密的…啊,你是那群藍衣服裡面的一位吧?」
「我是五島,那個孩子是波奇。」五島朝十束笑著揮揮手,「你好啊,室長新來的房客先生。」
與方才伏見的反應差不多,十束也詫異地張大了嘴巴。
「欸?欸欸欸…?」
這幾天來十束他們的存在一直都是絕對機密,他能百分百確定宗像跟伏見絕不會洩漏一絲一毫,但眼前這名陌生的青服隊員明顯對他們的事情有些了解,就連平易近人的十束也不自覺地升起了些許的警戒。
「請問…我們的事是…?」十束緊張起來,他擔心的望了一眼依然在沉睡中的周防,小心地問著。
「呼呼呼,這幾天來在樓上叨擾室長跟伏見先生的就是你們啊。」五島輕鬆地笑了笑,也蹲下來查看周防的情況,「道明寺先生有好幾天晚上不敢關燈睡覺呢。」
貓叫了長長一聲,好像是附和五島的話。
在場三人無一不被五島這句話給震驚的。
「也就是說五島君,比起我們、你打從一開始就發現了十束君的存在。」相比起驚呆了的當事人十束,先提出問題的反而事先整理出思緒的宗像。
五島笑著點頭,「唉呀,我也很驚訝嘛…畢竟靈體藉著生前有著強烈因緣的物體現形什麼的案例很稀奇呢。」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們啊…」伏見喃喃地發著牢騷,畢竟如果早點知道十束的情況就能不用費這麼多功夫才找到他。
瞇細了雙眼,五島跟貓晶瑩的大眼睛對望著,幽幽說道,「我原本想放著不理會呢…畢竟S4不管地點還是人員都有些歷史淵源,有些事情常人還是不要去插手比較好哦,呼呼呼…」
聽出五島話中有話,伏見又起了滿身雞皮疙瘩,實在不敢繼續問下去,但十束拋開了這些靈異話題,激動地站了起來。
「現在的重點是King啊!」他跳了起來,「已經變成這個樣子很久了,到現在還沒有一點醒過來的跡象啊!」
五島跟貓一同看向半漂浮在沙發上,如同壞掉燈泡一樣身影忽明忽暗的周防。
「請解釋一下剛才他做了什麼事情。」他向十束提出要求。
在十束口沫橫飛地解釋幾人在咖啡廳裡發生的事件始末、宗像適時做出補充的時候,五島跟貓左右仔細看著周防的情況,五島拿起天狼星把弄著,三色貓也伸出白色的爪子碰碰天狼星的刀鞘。
不久,他歪著頭給出結論。
「因為現在的赤王先生是靈體啊。」
這樣,意義不明的一句話。

人類簡單上來說由三種要素組成,也就是肉體、精神、靈魂。
五島這麼說。
靈魂依附於肉體、肉體產生精神、精神連結靈魂。
舉了幾個例子做解釋,兩人、幽靈一位與一隻貓專心地聽著。
肉體跟靈魂分屬不同次元,像是提著操線人偶在布景上演出偶戲一樣。
要與現實的有型物體接觸必須由肉體完成,然而現在的周防與十束肉體已經死亡,僅剩靈魂的部分。
要僅以靈魂干涉現實不是不可能,十束原本在玩樂時想嘗試的『靈動現象』就是其中一種方法,但勢必得付出代價才有可能實行。
於是打碎玻璃杯的周防靈魂因此受到損傷,原本不會感到疲累的身體才會像這樣一睡不醒。
「不過情況不嚴重,暫時不會因為這樣消失啦。」
五島故作輕鬆地對眉頭緊皺的三人說。
「暫時是什麼意思?難道沒有辦法讓他恢復原狀嗎?」十束擔憂地看著始終醒不過來的周防。
「就算沒有因為這次的事件導致靈魂受傷,你跟前赤王先生的存在遲早也會因為靈魂沒有肉體保護而受到現世有實體的事物的影響自然衰弱,雖然時間不會這麼快啦…但放著不管的話也會漸漸消失的哦。」
極具衝擊性的話語從五島嘴裡平靜地說出來,然而一聽到這句話,在場無一人臉色不變得難看起來,特別是十束,他端正的五官扭曲起來,臉上完全失去了血色。
「怎麼會…」十束絕望地低聲說道,環抱著自己身體的手臂被指尖掐得泛白。
伏見也覺得自己口乾舌燥,「難道沒有任何補救的辦法嗎?」
「如果只是要治療前赤王先生受損的靈魂的話,方法倒是很簡單哦。」
正坐在三人前方的五島舉起手指比劃著。
「沒有肉體保護的話就找個肉體將靈魂裝進去,用生體的精氣去療養靈魂的靈氣,如此一來過一段時間後靈魂應該可以恢復一定的強度。」
原本安靜地趴在旁邊的三色貓突然叫了一聲,從伏見身邊竄出去,跳到周防旁邊,將前爪搭在天狼星的刀柄。
宗像看看搖著尾巴的貓,會意過來,「莫非那個方法就是…」
「貓是靈氣很強的生物呢,特別是這個孩子。」五島跟貓相視一眼,「你說是嗎,波奇。」
貓又喵了一聲,雖然知道不可能,但伏見彷彿看到貓彎起小小的嘴角笑了。
在眾人注視下,五島站起身子,雙手捧起天狼星,貓跳下沙發緊跟在他身邊。
「那就借一下裡面的房間囉…室長。」
他微微一笑。

***

已經決定本篇的結局將在CWT42實體書販售之後再慢慢放出來,把結局先留給購買書本的同好們。
沒有購買但仍願意看這篇文章的也感謝你們,我還是會把這篇更新完畢。

但近期內還會有兩次更新。(稿期重點作業中)

评论
热度(33)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