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禮猿】Next Destination 26

禮猿-Next Destination 26

*大概是頭尾最虐的一話。

「然後下一步要把這邊的白鐵蓋喀地裝上去哦!」
「嗯,了解。」
在十束的指導下,宗像順利地把膠卷裝上放映機,雖然機器順利地喀答喀答運轉起來,但影像還沒有出現。
宗像看了看機器轉軸上的鏽斑,「不過…這台機器果然很有年代了呢,老化的程度十分嚴重呢。」
「畢竟一開始收購來的時候就是骨董了嘛…啊!影像出來了!」
原本跟宗像聊得正歡,眼見影像開始播放,十束連忙衝到已經在沙發上的周防旁邊坐好。伏見跟宗像則坐在另一側。

雖然兩個多月前在婚禮會場就看到吠舞羅的成員們把十束過去留下的攝影機傳來傳去輪流拍攝,但這支影片的內容顯然不只婚禮過程。
「七月七日,九點零五分。」
隨著女性清澈的聲音,畫面裡出現了櫛名安娜的臉龐。久違的她的模樣,既熟悉又陌生。
時間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很明顯地比起已是成年人的宗像與伏見更多,她的身高抽高、臉蛋輪廓也從少女轉變成女人,略施脂粉的面容更顯成熟。她挽起了頭髮,穿著粉紅色的小洋裝與白色針織披肩。
正拿著攝影機自拍的她,身後站著鐮本跟八田等吠舞羅的主要幹部們,似乎正在哪邊的長廊前進著。
伏見馬上就認出這個地點。S4的隊舍前身是當地的縣政府,過去留下的議事堂至今仍良好保存,現在做為禮堂使用,雖然不對外開放,但就舉辦婚禮的話可是得體又華麗的理想場所。這裡就是連接S4隊舍與禮堂的走廊。
「今天是出雲的結婚典禮,所以我們、要去偷襲新郎準備室。」
安娜這句話後,影片裡響起吠舞羅成員們的吆喝聲。
看著影片的十束苦笑起來,感嘆大家真是一點都沒變。周防不置可否地輕哼了聲。
對於吠舞羅成員的到來草薙可說一點都不驚訝,身著白色燕尾服的他被造型師打扮得比起平常更加俐落帥氣,年過三十依然帶著年輕的風采,微長的瀏海被凌亂地向後梳,反而更添成熟男性的魅力。他將吠舞羅成員們趕出新郎準備室,一行人直接來到禮堂門口。
設計華美的禮堂牆上裝飾了鮮花與絲帶,深紅色的長毯一路鋪到聖壇前,顯得端莊而大方。
S4的成員們早就在會場準備就緒,一般紅毯邊伴郎跟伴娘是分成兩邊站的,但這裡則讓吠舞羅的成員與S4的成員們站到了兩側。安娜把攝影機交給了鐮本,讓他裝到門邊準備好的腳架上,自己走到最靠近聖壇的那排位置上坐下。
新郎與新娘的家屬與親友早在貴賓席上就坐,安娜的身邊是十束跟周防曾有一面之緣的男性、那是草薙的叔叔,吠舞羅酒吧的原主,想必旁邊的一對年長夫妻就是草薙的父母。影像的另一側出現了宗像跟伏見的身影,他們也同樣坐在第一排,宗像與旁邊的中年女性相談甚歡。
「唉呀,莫非那就是…淡島小姐的母親?」十束一如往常地靈敏。
宗像肯定了他的推測,「正是,是位嚴謹而和善的女性呢。」
兩人閒聊中神父跟新郎也就位了,看到站在聖壇上的神父,連周防都略為吃驚地挑了挑眉。
「那、那是…」十束指著畫面,指尖顫抖。
周防不禁感嘆,「那老頭還不死啊…」
「那個樣子,都已經一百歲了哦。」伏見微微感嘆著。
站在聖堂中央、並不是穿著神父裝而是一身端莊和服的年邁的老爺爺出人意料地正是實質上日本的一國之君,黃金之王國常路大覺,雖然年事已高,他的腰桿依然挺得老直。
再往會場裡一看,果不其然白銀氏族的那三人也坐在坐席中,他們同樣盛裝打扮,貓絲毫不在意飄然的裙襬,踩在椅背上向前面的安娜愉快地搭話,被夜刀神狗朗一把拉回坐位上。當然十束並不認識他們、周防與他們也頂多只有一面之緣,伊佐那社的身體也還給原本的主人了,僅僅是這場婚宴上惹眼的小插曲。
在新郎就位,結婚戒指被花童、也就是宗像的一雙姪兒送至聖壇後,會場的燈光就暗了下來,窗簾也被一併拉起。工作人員從伴郎伴娘的隊伍尾端傳遞白色的蠟燭,禮堂裡瞬間閃爍起溫暖的光芒。
伴隨著儀隊奏樂,新娘從禮堂的門口登場,身著純白婚紗的她方才進入禮堂就讓會場內一陣騷動。日高曉抱著頭大哭起來,被旁邊的布施拖出伴郎的行列,抽出西裝上口袋的白手帕往他臉上毫不留情地擦下去。
因為新娘淡島世理美得驚人,雖然還沒掀起頭紗,端正的姿態與姣好的身材已經吸引了整個會場賓眾的目光,說婚禮當天的新娘是她一生中最美的一刻這話還真不能反駁,若隱若現的頭紗底下不時浮現她凜麗卻帶著羞澀的臉龐,即使是自律而嚴肅的她,此時也像個普通的戀愛中少女。
「草薙…原來是跟這大胸女結婚?」連連好幾個禮拜都在狀況外的周防終於搞了個清楚。
「我說King你還真不是普通的遲鈍…」十束無力的笑了笑。
直到淡島的父親挽著新娘一路走到聖壇前、將淡島的手交給草薙後,伴郎跟伴娘才回到各自的坐位上,專注地聽著國常路朗誦宣召的誓詞。
優雅的配樂驟然停止,新人在聖壇前許下他們將一生相守的諾言。
草薙帶著憐愛的表情為淡島戴上婚戒、而淡島也以羞赧的動作做了同樣的事。
在國常路的允許下草薙掀起半透明的頭紗,淡島畫著優雅妝容的模樣與平時工作時冷酷的模樣判若兩人,臉頰上泛起的紅暈更添姿色,美得令在場每個人都會不自主地沉醉。
交換誓約之吻的時候會場響起了絡繹不絕的掌聲,甚至有人因此落下欣喜的眼淚,不知道是誰開始喊起「No blood, no bone, no ash!」的口號,吠舞羅的成員一個接著一個開始齊聲高喊,掌聲與呼喊聲伴隨著眾人的祝福回響在禮堂中。
那樣的氣氛渲染了整個地下室空間,連十束都不自覺地被感染,跟著鼓起掌來。
「真的是…太好了…」
「啊啊。」
周防的嘴角浮起不明顯的微笑。十束的眉尾下垂,一附隨時都要哭出來的模樣。
音響內傳來不絕於耳的歡聲,影像中播放的是幸福洋溢的場景。
宗像平靜地開口。
「請看,櫛名君的旁邊。」
那句話讓兩人從頭到尾關注在婚禮主角的注意力分散開來,然而安娜的旁邊…

安娜的旁邊什麼也沒有。
最接近她的八田在伴郎回座後並沒有坐到她的身邊,她的左手邊是兩個始終沒有賓客入座的空席。
──兩個、為了不可能到來的重要的人準備的位置。

「…十束。」
一旁周防的提醒讓十束回到現實,他低下了頭,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欸…奇怪…我怎麼……」
他試著揉揉自己的眼睛,但淚水依然斷斷續續地從眼角流出,順著臉頰滑落下來,在滴到地面前就像冰晶消融似地消失無蹤。
周防試著伸出手撫摸任憑淚水滴落的十束的後腦,但還沒有碰觸到,他就握緊了拳頭將手收回來。
影片的播放不知不覺完畢了。
漫長的沉默中,沒有一個人能開口說點什麼,包括始終坐在旁邊的伏見跟宗像。
「要是、」
十束縮起身體,在一片寂靜中緩緩地說著。

「要是我們也可以在那裡就好了……」

他的聲音沉得像埋沒在了黑暗中一樣,帶著旁人從未聽過的痛苦。

宗像起身,伸手把喀答喀答空運轉的播放機關閉了。

***

即使失去了軀體,依然懂得哭泣。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