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尊猿】末日之後、在你甦醒之前 10

尊猿-末日之後、在你甦醒之前 10


*感謝@夜刀神狗朗_kuroh_ 的微博點文

*殭屍吧囉、黑暗注意



廢棄的街道上不時傳來少許騷動,然而它們全被沒有一絲猶豫行進在既定路線上的唯一一台車輛給無視,黑白相間的巡邏警車平穩地行駛著。

警車本身配置的隔熱紙屏蔽性高,從外側完全看不出內部是否有駕駛員讓這趟旅程順利不少,這是悶在封鎖的警局時無法得知的情報,那就是『它們』雖然會對聲音起反應,但對移動的無機體卻沒有攻擊動作的新發現。

但是距離預定目的地的路程依然遙遠,即使是伏見也無法完全準確地預估他們何時能抵達,那兩天除了研究地圖、準備攜帶物資等瑣碎雜事外,花最多時間的是教導周防汽車的駕駛方法。

為此他不惜冒著風險單手從警察署的車庫中將預選好的車輛開到附近相對無人的河堤,花整天的時間手把手地教導周防駕駛,幸好周防的慧根還沒死透,讓伏見暈吐幾次後終於能順利上路。

然而他們的旅途倒不算太順利,在行駛在市郊與都心的情況截然不同,越接近御柱塔所在的市中心,『它們』引發的災情所造成的道路堵塞就越嚴重,這逼得他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放棄原本規畫的路線去尋找替代路線。

雖然這並沒有偏離伏見原本的計畫太遠,在其中所花費的大量時間卻令人煩躁,雖說如果以步行的方式應該能更順利地到達目的地,但如果不到沒法可想的地步,為了安全伏見並不願意棄車。

從今早出發,他們已經在狹窄的駕駛座上花費整天的時間,身體變得僵硬的同時,天空從青藍色轉成昏黃,連帶周邊辦公區的大樓底層開始陰暗起來。

明顯的光線會引來他們,不能使用車燈的情況下他們勢必得先停下來休息。雖然在兩人乘坐的箱型車上過夜不是不行,但不論煮食或清潔身體都不方便,在有選擇的情況下還是讓自己過得舒服點好。

伏見低頭看向地圖,從事先標記好能作為過夜地點的幾個地方開始物色。

「啊……前面的交叉路往左轉,直走一小段路後左邊會有一座倒閉的出租套房,應該可以在那過夜。」

「哦。」

簡單的應答後周防猛地將方向盤一轉,慣性讓伏見上半身倒向一邊,差點撞上周防的肩,同時又傳來一陣輕微的暈眩感,為了閃過從窄巷中閃出的一隻死屍又是一個半迴旋,甩得伏見頭昏眼花。

雖然早就有所準備而吃了從附近的便利超商找來的暈車藥,坐周防的車依然算不上舒服,伏見連忙整理好姿勢,用責難的眼神瞪了周防。周防似乎也意識到自己的壞習慣,心虛地騰出單手拍拍伏見的頭頂。

周防的動作反而引起伏見更多不滿,雖然沒有阻止撫摸的動作,聲音卻沉了半分,「請別把我當小孩哄。」

聞言周防抽回了手,卻補上一句,「至少現在…我可沒把你當小鬼啊。」

「……?」

覺得疑惑而想轉過頭去時,一時的急煞車讓身體不由自主前傾,然後被安全帶粗暴地拉回,後腦陷入頭枕中。

「到了。」

「我說尊先生你…開車就不能溫柔點嗎…」

揉了揉發疼的額頭,伏見才張眼觀察起周遭,這裡是相對比較老舊的辦公住宅混合區,街上遊蕩的死屍不少,但沒多少對煞車聲起反應的,小心點應該可以順利避開進入建築物。

夾在住商大樓與一般平房的出租套房正門深鎖,回想災害發生的時間似乎是早上,這裡的死屍們大多留在建築物內,還算方便行事,伏見將椅背倒向後方,爬到後座準備起要帶下車的行李,周防把車停到接近正門的人行道。

一扇以老舊彈子鎖防止外人入侵的大門對伏見而言簡直吃蛋糕般的小事,在周防協助把風下,伏見三兩下就以瑞士刀撬開門鎖,兩人順利地潛入建築物內。


壓縮公共空間達到最高入住率的結果就是走廊異常狹窄,只在盡頭有扇窗戶,但這一點也不足以照亮角邊,周防掏出手電筒。

「真虧你知道這種地方。」端詳著接連排列的房門,周防有些感嘆似的說著。

「調查異能事件的時候來過一次…疑似有權外者混入其中的黑道組織在對面的商辦大樓租了小型辦公室,所以在這裡監視了三天左右。」雖然並不想回想過去的事情,但伏見依然冷冷地回答。

打開燈後才發現建築物的內部廢棄的程度有些嚴重,地上雖不至於滿是灰塵,但各種建材與家具散亂地堆在一旁,顯得凌亂不少。

兩人乾脆地從走道盡頭的樓梯一路登上最高層的三樓,撬開幾間房間,挑選了最空曠的一間入住。

房間的配置十分簡單,客廳與廚房間只有一座小吧台間隔、沒有臥室,廁所跟浴室一體,占地也十分狹小,儼然就是針對學生族群與收入不足住在高級套房的低薪階級所設計。

但現在的情況只要能找到一間還算乾淨的房間就值得讓人心懷感激,周防自動自發地從廚房一角翻出一支掉毛的塑膠掃帚,打掃起周圍。伏見則拉開房間一角的窗簾,夕陽的光線射入室內,他觀察起窗外的情況。

「雖然看起來好像開車開了很長一段時間,但距離御柱塔還有好一段距離呢…」伏見從窗後眺望著接近了一些的御柱塔殘骸,一邊在心裡估算著能抵達的時間。

「大概要多久?」周防問著,順手打開壁櫥,將掃帚與滿畚箕的灰塵隨意地往裡一倒。

伏見眉毛微微上挑,但說實在的反正他們又不會在這裡久留,他也懶得多做意見。

「說遠倒也沒有想像中的遠啊,已經接近了將近一半的距離…如果保持今天這種行進速度的話,最快一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到達了吧。」伏見扶著下顎,又嘆了口氣,小聲發起牢騷,「真是的…那個只要搭公務車想到隨時可以到的御柱塔跟我們現在要去的真的是同一個嗎?」

伏見不得不承認他這幾天來一直沒來由地有些焦躁,甚至已經到了鬱悶的地步。

異變的世界、地面上充斥的死屍、消失的能力、好不了的傷……

迎來安穩的生活後隨之而來的是他一直沒有時間細想卻始終悶在心中的疑問,說實話他既想好好調查清楚,卻又不願得知異變的真相。

要是…這樣的事態得永遠持續下去…

伏見心中不禁浮起另一個疑問,那就是周防。

雖然不知從何開始,但他隱約感覺到周防對自己產生了不一樣的感情,而在發生了關係後他再也無法像之前一樣將周防的視線置之不理。

難道要與周防……

視線飄忽間與默默地在地上鋪開睡袋的周防對上眼了。

「等等要吃包裝咖哩還是罐頭?」

「……你以為為了把那鍋大雜燴蔬菜咖哩解決掉這兩天來我們吃的都是什麼啊。」

對周防不加所思的問題,伏見只能沉著聲音如此回答。


***


最近好像更新的很慢?

對,糾結了一下劇情發展,從這回以後會更新得快一點…

\大概啦/


评论(2)
热度(21)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