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尊猿】末日之後、在你甦醒之前 13

尊猿-末日之後、在你甦醒之前 13

*殭屍吧囉、黑暗注意

距離、不夠。
周防發出野獸般的嘶吼聲,像要撕裂筋骨般地伸長雙手。
勉強勾上對面大樓的欄杆,飽受衝擊的關節發出喀喀的聲響、隨之身體撞上欄杆直豎的那排鐵管與大樓側面的牆壁,鈍痛瞬間刺得周防咬緊了牙。
不能、放手!
用力握緊了濕搭搭的鐵欄杆,周防用力一蹬,翻身上了屋頂朝那個人影衝去。
滂沱雨霧中胸膛猛然撞上那個比自己矮了一些的身影,是溫熱的。
是……人。
飛出去的兩人,原本以為會這麼一頭撞向地板時,周防的腹部感受到了衝擊,然後就這麼順著奔跑的慣性翻了一圈,仰面摔向水泥地面,濺起一攤水花。
把周防順勢摔出去的那人站直了身子,俯視著周防。
「為什麼不逃走?」
那人的聲音在滂沱雨聲中依然清晰傳來,帶著怒意的,表情因逆光而看不清。
「明明給了你一條安全的逃走路線,為什麼要冒險跳過來這裡?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一個不小心摔下去就跟小命說再見了?」
遮蔽灰色天空的影子微微傾身,遮去落在周防臉上的雨水,終於能看清他的面容。
單側眼鏡碎裂、破破爛爛的衣服染滿髒汙的血液、原本掛在脖子上的三角巾也不曉得去了哪裡,但身上沒有傷痕,表情依然帶著自我厭惡般的傲氣。
「回答我!」
一拳敲下,頭頂感受到的疼痛大於受傷的雙手時,周防才終於找回了點實感。
「伏見……」聲音乾澀。
「嗯哼。」
難以置信竟毫髮無傷的伏見,用不良少年般的姿勢蹲在仰面躺著的周防身邊,大有要周防好好確認真的是自己的氣勢。
「你是……」
「簡單解釋一下,我原本引開了那些東西的注意力,打算在下兩樓的某間會議室迎戰那些東西,實際上是有點失敗……我一個不小心跟著它們從窗戶摔了出去,幸好底下有個垃圾箱當墊底。」也不管周防能不能理解,伏見一股作氣地說完,「總之……像你看到的一樣,我活得好好的。」
周防的思考速度確實跟不上,他只能一邊點頭,一邊用伸出依然滲血的右手、緊緊抓上伏見的。

與伏見原本指定要周防逃走的路線位置相反的另一棟大樓是一般的出租公寓,摔下後街的伏見一時間回不了正門,同時也在判斷不要進入原本的商業大樓比較好的考慮下上了這棟樓,原本只是想確認周防是否有平安逃跑,沒想到本人就這麼不顧死活地跳了過來。
牽著周防的手下了樓,公寓內看不到遊蕩的死屍身影,想必是因為災害發生時剛好是在居民都出門上班或上學的早晨時間。
伏見自顧自地用隨手撿來的鐵棍撬開其中一家的大門,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把周防留在客廳後就逕自走到屋內尋找著什麼東西,轉眼之間,伏見以經提著個家用醫藥箱站在周防前面。
「手、受傷了吧,伸出來。」伏見說,伸手就要拉周防的手。
「但你也……」
你的手也是受傷的,周防本想這麼說,伏見就強硬地拉過他的手,拿起酒精棉球開始幫還在滲血的傷處消毒,好像自己的手臂已經沒事似了的。
「……不過就算包紮了,傷口也不會好的吧。」
包好繃帶後,伏見突然喃喃自語了一句,周防一驚,正想問些什麼,伏見已經起身收拾起醫藥箱,把東西放在一邊。
「好了,我們回去。」將眼神飄往一邊,思索著什麼般的表情,伏見有些強硬地補上一句,「……回東鎮目町派出所。」
聞言周防瞪大了眼睛,對伏見如此乾脆地放棄了前往御柱塔的計畫感到不可置信,在周防開口問前,伏見先拉起了自己右手的外套袖子。
「……!!」
周防什麼也說不出來。
手臂乾淨而白皙……怎麼可能,伏見的右手明明一直因周防留下的傷而無法自由行動,至少在一天前還都是這樣……
狀況過於異常,完全超出能理解的範圍。
在伏見身上、發生了些什麼。光是去想像就讓周防腦袋發涼。
這麼一想,從兩人再會面起,伏見就能自在地使用雙手了,也就是說……在兩人分開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別亂想。」
一隻手搭上了周防的肩。
生氣勃勃的霧藍色雙眼直盯過來。
「那些東西是沒辦法自癒傷口的吧,我……那時確定沒有被任何一隻咬到,我沒有成為它們的同類。」
那雙眼睛中閃耀著……幾不可見的、可以說是熱情的光輝。

回程的車由伏見駕駛,滂沱大雨中行駛得很慢,但伏見能肯定自己沒有走錯路。
稍微分神往副駕駛座看,周防閉起了眼睛正在小愜。
始終沒有停止思考的伏見心一橫,將方向盤打往偏離遇定路程的方向。
「說不定……終於找到了突破這個局面的關鍵、吧?」
在嘈雜的雨聲中,伏見低聲說著。

***

年前最後更新,預計之後三次元各種忙碌,下次將在二月後了。
估計再兩話完結,雖然更新得慢但謝謝各位今年的支持。

评论(7)
热度(18)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