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赤安/秀零】你丫好煩三十題 Day1~Day5

※題目來自
※噗浪連載日更中
※同居前題秀零,全篇歡樂低能,垃圾鬼話注意。


Day1→20.無聊的短信

開始交往並同居後,降谷才意識到赤井竟然可以煩成這樣。
屏除挑選晚餐菜色、今天會晚回來、能不能順便帶瓶某牌的洗潔劑回來這些生活上必要的訊息外,真正塞滿降谷Line通知的則是一些要不是現在赤井算他正牌男友、降谷肯定會封鎖他的那種,通稱垃圾訊息。
『午餐吃了砂鍋烏龍麵,好想你。』
『一個人的床好冷,等你回來。』
『覺得工作很累的話要不要我的吻啊?』
諸如此類,噁心巴拉的流水帳,每每總讓降谷看到嘴角抽蓄,心裡不禁想他的前幾任女友該不會也被這樣鬧過,趁合同搜查私下的時間偷問他那個FBI前女友得到的答案又是一臉驚訝地表示怎麼可能。
偏偏那堆垃圾裡又時不時混了必要連絡的訊息,生怕漏了任何一通,讓降谷想消音都沒辦法。

終於某一次,降谷開了個通霄的會,回到座位打開手機發現有整整五十通未讀,當晚回家不顧自己眼皮底下厚得像熊貓的黑眼圈,抓了還穿著圍裙的赤井就面對面坐下。
「我們打個商量,例如說你去申請兩個帳號,正經話用A帳號傳、廢話用B帳號傳。」
「廢話?」整日閒得發慌的家裡蹲FBI顯然不是很懂降谷的意思。
「來統整一下我們的共識,你分得出必要的訊息跟非必要的訊息嗎?」
「什麼意思?」赤井一臉無辜。
降谷耐不住性子,猛力拍了茶几,「意思是非必要連絡不要傳Line給我,不然我殺了你!」

最後赤井不得不低頭,申請了兩個Line帳號,經過好幾次差點惹毛降谷的協調後終於能好好地把降谷定義中的正經話跟廢話分開。
當然,降谷毫不猶豫地就把自己手機中掛名『赤井(垃圾)』的那個帳號給設定成消音了。



Day2→11.人作死就會死(兼AKAM WEEKEND第十週題目:聖誕節)

在兩人第一次一起享受聖誕節前,降谷一直以為赤井能把聖誕節過得有多光鮮亮麗、多淋漓盡致。
用百元商店大量購入的彩球與金蔥緞帶把家裡裝點得漂漂亮亮、邀請少年偵探團的那群孩子到家裡狂歡、半夜穿戴著聖誕裝與大把鬍子摸進房間、分別用赤井跟聖誕老人的名義送降谷兩份禮物。
不愧為過節不誇張就不能稱為慶祝的美國人,意外喜歡小孩的赤井不管感恩節或萬聖節都能搞出類似這套的把戲,早就見怪不怪,降谷腦中的畫面甚至都能演齣溫馨小短劇了。
所以當赤井提出交換禮物、聖誕大餐、然後他們做愛整晚這樣極其普通的慶祝行程時,降谷反倒疑惑起為什麼照理來說一年中最重要最盛大的節日,赤井卻打算低調度過。

聖誕節下午,好不容易搶到休假的降谷把準備好的交換禮物偷偷塞在衣櫃裡,帶著赤井做醃火雞、煮馬鈴薯等餐前準備時,門鈴響了。
他們的家說穿了其實就是降谷租來的公寓,會來拜訪的人一隻手就數得出來,降谷從廚房探出頭去發現站在門口的人正是江戶川柯南、那個因為APTX4869解藥遲遲研發不出來而始終保持小孩模樣的高中生偵探,手上提著令降谷眼睛一亮的精美紙盒,那是商店街中某家甜點店節慶限定的焦糖巧克力樹幹蛋糕。
「嗨,聖誕快樂,赤井先生、降谷先生。」
簡短地打了招呼後,赤井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兩個紙袋與柯南交換手上那盒蛋糕,降谷定睛看著赤井手上那兩個紙袋,其中一個裝得鼓鼓的、裡面塞了好幾個包裝完整、大小不一的禮物,最上面那個隱約看得到包裝上貼著名條,是少年偵探團裡那個嬌小天真的女孩的名字。
另一個……讓降谷不由自主地多看了兩眼的是上面印有燙金騎士花紋的香檳色Burberry精品紙袋,大小甚至比裝了好幾個禮物的那個紙袋都大上一圈,赤井鄭重地將它交給柯南時竟是一付心痛欲絕的表情。

晚餐時間結束,兩人窩在與聖誕節毫不相襯的暖桌裡吃著切好的蛋糕時,降谷突然問到。
「欸,赤井,你跑去買Burberry哦?」
「啊?嗯……」
似乎是回想起某些不好的回憶,赤井停下了叉子,表情明顯難看起來,然後終於娓娓道來一切的原委。

事情發生在兩年前的平安夜,赤井還以沖矢昴的假身分住在工藤家時。
他那年為了聖誕節準備得簡直嘔心瀝血,行程內首先要做的就是給他那個住在隔壁房子、與江戶川柯南一樣吃下APTX4869而變小的前女友妹妹送禮物。
穿上聖誕老人裝,趁著夜色正深,靈活地從排水管一路爬到目標房間的窗戶邊,悄悄潛入……
原以為計畫一切順利,唯一沒算到的是躺在床上的那女孩是個早就習慣晚睡、徹頭徹尾的夜貓子,而且那天正好有本想看的小說發行。
於是,驚喜變成了驚嚇。
從窗戶爬進來的沖矢與褐髮的女孩相視一秒後,女孩淒絕的尖叫響徹了整個阿笠家。

「所以為了賠罪,未來十年內每個聖誕節都打算抽出足足一個月的薪水買名牌給Sherry?」降谷傻楞楞地聽著,露出了在看笨蛋的冷漠表情。
「她那時整整一個月都不跟我講話。」赤井滿臉無辜,像隻把飯碗打翻的大狗。
「嗯……」
降谷發出了深思的聲音,赤井眨眨眼睛,好像在期待他對這件事能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
「你活該。」
露出燦爛的微笑,降谷幸災樂禍地說。
赤井的表情垮了下去。



Day3→12.在衣櫃裡翻出女裝

周日午後是個陽光和煦的好天氣,基本負責所有家事的赤井趁著降谷在淋浴走進更衣間,拿走汙衣籃時順口對浴室裡喊一聲,「零,還有其他衣服要洗嗎?」
「哦!讓我想想。」浴間裡傳來聲音,安靜了一會後降谷說,「衣櫃裡放外套的那層底下有個紙袋,裡面的衣服順便幫我洗了好嗎?」
「好。」赤井回,然後走向房間打開衣櫃,找到降谷說的紙袋後拿出衣物,隨手翻開一看。
……!!
赤井抱著那套衣服,愣是傻在了原地。

從浴室走出的降谷看到說要去洗衣服的赤井一臉震驚地站在門口,皺起眉頭就問,「怎麼了?」
赤井傻傻地拿著那套降谷剛剛叫他拿出來洗的衣服,「零,這是……」
短到怎麼想都不可能遮蓋住肚子的襯衫、針織外套、格子領帶、與同樣短得令人遐想的格紋裙、白色泡泡襪,不管那件都是難以想像是女學生穿著的大尺碼。
「哦,女裝啊。很稀奇?」降谷理所當然地回答。
赤井頓時有種三觀都被刷新的感受。

簡短解釋過後,理解是潛入工作需要所以降谷有個幾套女裝也不奇怪,但赤井總覺得心理上有些難以適應,畢竟就算兩人就算基於情趣有玩過女裝PLAY,但降谷怎麼說也是個年過30的大男人,還要穿成學生妹的樣子去勾引男人實在是……
對此降谷想了又想,說不如就再穿一次讓你仔細看看,然後不等赤井回答就逕自脫掉剛穿上的居家服,穿上那套女裝。
「如何?」
「哦──」
穿上短得露出大半腹部與大腿的襯衫與格紋裙、套上泡泡襪後,隨手把針織外套綁在腰上,雖然沒有化妝與戴假髮,但已經是十足的辣妹風。
「我覺得比起那種乖乖牌優等生,辣妹風格應該比較適合我吧。」降谷拿出手機打開自拍相機,左右看看自己,很滿意似地點點頭。
赤井愣愣地聽著,跟著頻頻點頭。
兩人玩過不少次女裝PLAY,護士、旗袍、女警等等無奇不有,當然學生制服也沒少過,不過比起那些情趣用品店隨便買來的服裝,不得不承認比起什麼水手服加百褶裙,降谷身上這套更適合金髮褐膚的他。
「怎麼樣,不錯吧?」降谷隨手插起腰,做了個將勝利手勢擺在眼前並眨眼的俏皮動作。
「超讚。」赤井直白地說,開始考慮起該不該拿出手機來拍個幾張。
「像女生嗎?」
對降谷的問題,赤井瞇細眼睛仔細思考後回答,「一點都不像。」
就算再適合,降谷怎麼說也是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大男人,光是骨架就跟女性相差甚遠,比起女學生、還比較像穿著制服的人妖,除非喝醉,不然是不可能有人會看走眼把這麼大隻的學生妹當成真正的女孩子吧。
「不像,但是很可愛吧?」降谷自信滿滿地又擺了幾個動作。
「嗯,超可愛。」赤井不由自主地一直把視線移到降谷肌肉均勻的腹部。
「瞄準的就是男人的這種心態嘛,所以不像女孩子有差嗎?」
「沒有,真的沒有。」
「哦?所以現在你在做什麼?」
赤井終於忍不住,走到降谷面前就把他扛起來往寢室走去,降谷也沒反抗,調整了個舒服點的姿勢將手撐在他頭上。
「老師要去檢查一下降谷同學有沒有被壞壞的男人摸過不該摸的地方。」
「有啊,就是你。」降谷笑瞇瞇地回答。

至於赤井事後迷上女裝,而跑去買了與降谷的辣妹風制服成對的不良少女風水手服與超長百褶裙,則是另一回事。



Day4→17.偷養寵物

經驗顯示,難得出門的赤井只要回家打了招呼後沒有先親上來,而是打算先走進房間通常都有點問題。
特別是看到通常不拉上外套拉鍊的赤井,不但拉上拉鍊、外套裡還鼓鼓的時候,降谷心裡馬上就有了底。
「喂!赤井秀一,給我站住!」
從廚房裡探出頭來一吼,不意外地就看到那個穿著長大衣的背影渾身一顫。
降谷在圍裙上擦了擦手後走過去,逮住想跑的赤井把他轉過來,強硬地拉下那鼓得像赤井挺了個大肚子回家的外套拉鍊。
「汪!」
長得像狼的大型犬從赤井的胸口冒了出來,無預警地往降谷臉上舔了個痛快。
「哦……」降谷冷冷地笑著,擦了擦被口水浸濕的臉頰。
「零……這是……」渾身僵硬的赤井擺出了投降的姿勢。
「你想撿寵物回家好歹也選隻能好好藏得住的啊!」
一口氣爆發了出來。

「公寓可以養寵物,沒關係的吧。」
「哪裡沒關係了,你要照顧嗎?你之前撿回來的野貓跟麻雀有哪隻最後不是變成我在養然後自己跑掉的?」
一人一狗坐在地上聽著降谷的訓話,期間赤井嘴硬地狡辯幾句,顯然沒什麼效果,只有從路邊被撿回家的那隻哈士奇事不關己地伸出舌頭喘著氣,尾巴唰唰地搖來搖去,發出難耐的嗚嗚聲,一副隨時又想撲到降谷身上舔他的樣子。
令人煩惱的是每次都是這樣,每次赤井心血來潮撿來的寵物總是擅自喜歡上降谷然後黏他個沒完,降谷只好對所有黏上來的動物冷處理,然後等那些個動物們死心跑走後,赤井又是一副惋惜的表情。
但是……為什麼每次每次降谷都沒有第一時間把那些動物帶去收容所,而是縱容赤井把牠們養在家裡呢?
「零……拜託,就三天,這次我真的會乖乖地在網路上發認養公告的。」
跪坐在沙發前、誠懇地合起雙手拜託的赤井,形象莫名地跟那隻可憐兮兮地搖著尾巴的狗重合了。
真是的,為什麼這個在戰場上如同孤狼般馳聘的強大男人,在降谷面前卻像隻又傻又呆的哈士奇呢。
「真是的……我都已經有你一隻了還不夠嗎……」
於是受不了自己養的大狗百般無賴的撒嬌,降谷最後還是妥協了。



Day5→15.獵奇的手機鈴聲

對赤井跟降谷來說,有工作用的手機與私人用的手機這點是司空見慣的,而今天,赤井那隻私人用的手機從早就響個沒完。
難得休假的降谷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翻翻雜誌,偶爾伸手抓起放在桌上的零食點心麵往嘴裡塞,而赤井三天前撿回來的那隻哈士奇正趴在降谷旁邊晃著尾巴,睡得都發出鼾聲。
相比起降谷的悠閒,赤井簡直忙得不可開交,自從昨晚把認養公告發在網路上的綜合留言版後從東京各地來的電話就占用了他整個假日的時間。
「喂!秀一,手機又在響囉!」
降谷幸災樂禍地喊著,下一秒原本在廚房洗碗的赤井馬上衝過來接起電話,紙筆拿了就開始抄認養人的資料。
「嗯,是的……東京的話最好……是……我們會在篩選完適合人選後連絡各位……」
赤井忙碌而苦惱的模樣說真的很對降谷的胃口,但有一點實在令人在意,於是在接完這通電話後降谷終於開口問。
「我說啊,那個手機鈴聲不能換換嗎?」
也不知怎麼搞的,某天赤井私人手機的鈴聲突然就換成了蕩漾著甜美氣息、好像哪部魔法少女動畫裡會出現的女子團體合唱主題曲,嗲聲嗲氣的,聽了真是說不出的怪。
試著問了問赤井為什麼要用這種鈴聲,也只得到因為是app免費下載的這樣不知所謂的答案,讓降谷不禁懷疑起赤井是真的沒在挑、還是他的品味原本就是這樣。
「很怪嗎?」赤井放下已經抄滿一頁電話號碼的筆記本,問。
「你覺得不怪嗎?」見當事人沒什麼反應,降谷刻薄地反問。
「又不是工作用的手機,還好吧。」赤井答得滿不在乎。
「不過……」
正想辯駁,另一個鈴聲不適時地響起。
古舊刻板的曲調、絲毫不浪漫的男性合唱、軍國色彩的一首歌宣告了美好假日的破滅。
嘖了一聲,降谷猛地起身離開沙發,震得原本躺在降谷旁邊的狗驚醒而抬起頭。
降谷拿起放在沙發櫃上、自己的工作用手機,低低講了幾句話。
「秀一,我去一趟辦公室,今天記得倒垃圾跟廚餘哦!」把手機收起,降谷丟下一句話就跑向臥室。
「好。」赤井答,也不知道急匆匆地就要趕去警察廳的降谷有沒有聽到。

出門前的吻結束後降谷穿上外套,風塵僕僕地離去後,只剩赤井與哈士奇留在客廳大眼瞪小眼。
「我說啊……果然還是把日本國歌拿來當手機鈴聲的人比較怪吧。」
赤井嘆息般地說出的這一句,身為聆聽對象的狗理所當然地不懂而歪起了頭。

评论(3)
热度(72)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