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赤安】AKAM WEEKEND 12—大雪紛飛

*噗浪AKAM WEEKEND活動投稿
*發現好幾周忘記更,一次補完


第十二週題目:大雪紛飛

〈Uki Dooooon!〉

平日午後本該是白羅咖啡廳人潮最多的時候,但現在整個明亮而溫暖的空間裡除了安室外也沒有別的人了,看向窗外,東京正迎接著新聞報導上百年少見的強降雪,把街道都染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這樣的天氣下,沒有客人自然是可以理解的,安室百般無聊地擦著馬克杯時,榎本梓打開通往儲藏室的門探出頭來,壓著手機的話筒,看起來正講電話講到一半。
「安室先生!店長說等等雪可能還會變大,叫我們東西收了先回去,他等等會過來鎖門!」梓稍微放大了聲音對坐在吧檯內的安室講。
安室點點頭應聲好,邊收拾起東西邊想著他今天下午都已經打了不曉得多少個哈欠時,走到窗邊想拉上窗簾的梓突然轉過來。
「安室先生,那是來接你的吧?」這麼講著,梓指向依然飄著大雪的窗外。
「什麼?」安室一頭霧水,趕忙走過來。
幾乎要掩蓋視線的白雪中,對街停著一台紅色的老爺車,那是安室看過無數次的SUBARU360,車前站著的那人把為了阻擋雪花落在身上而撐的傘壓得極低,即使看不清面容,安室也馬上確認了來人是誰。
懷著疑惑掏出手機,撥了電話後很快就接通了。
見對街的那人接起手機,安室開口問,「沖矢先生?怎麼來了?」
「來接你下班的。」話筒對面除了沖矢溫婉的聲音外還傳來些風聲,看外面的情況就知道風雪不小。
看了看時間,距離安室正常下班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在這之前沖矢不曉得已經撐著傘在雪地裡等了多久。
皺起眉頭,安室很快地說了一句,「剛剛提早放人了,等我一下。」然後掛掉電話,跟梓道了聲再見後趕忙走回櫃台拿起自己的私物,穿上大衣就往外走。

才打開門就感受到戶外與室內近三十度的溫度落差有多大,就算是穿著羽絨衣的安室也不自覺縮了縮身子,在出咖啡店屋簷前拉上兜帽,小心翼翼地踩著有點滑的路面過街。
見安室走過來,那把堆滿了雪而看起來幾乎像朵白蘑菇的傘抖動了一下,積雪紛紛落下而露出紅色的傘面,沖矢抬起頭來,半張臉依然埋在圍巾下,瞇在鏡片後的眼睛微微露出一絲笑意。
「午安。」沖矢說,稍微拉下自己的圍巾。
安室沒有想馬上上車的意思,站在原地,將手插在裡問,「為什麼來了?」
「之前聽過你說要是下雪的話開車會很麻煩,所以猜想你今天是坐地鐵或公車來打工的。」沖矢答得自然。
「隨口聊的,你記得真清楚。」
安室不禁扁了扁嘴,其實正被沖矢說個正著,下雪的話開車容易打滑、還容易在市中心塞車,他今天的確是看了氣象預報後果斷決定了搭地鐵來,也沒想到沖矢竟然算準了這點來等他下班。
留意到沖矢拿著傘的那隻手沒戴手套,安室將手覆上去發現幾乎沒什麼溫度,與一直在溫暖室內的安室的手相比簡直是凍著的,又皺起眉頭問,「想等我為什麼不在車上等?」
沖矢被這問題問得有點茫,想了一會後將原本插在口袋裡的另一隻手抽出來,覆上安室握著自己的那隻,將臉靠近,低低地哈了一口氣,「……我的車窗沒有防霧處理,在車上開暖氣的話就看不清白羅咖啡廳裡的動靜了。」
就為這種理由,安室真的覺得……眼前這個男人是不是笨蛋,想了想又沒說出口,只是抽回了自己的手就想往車的另一側走。
沒料想到的是、回頭就踩上了積了一層雪的水溝蓋,磨擦力低的金屬與雪塊兩方作用下,安室的腳直接滑了出去,驚叫了一聲後安室馬上想抓住點什麼,卻連著那東西一起倒了下來。
積累在地上的雪還沒有多少高度,照理來說應該不到能起緩衝的厚度,預期的疼痛卻沒降臨,視野恢復清晰後才發現自己剛才胡亂抓上的東西是沖矢的圍巾,而沖矢本人則跟他一起滑了個四腳朝天,之所以沒撞到頭是因為沖矢在千鈞一髮之際伸手扣住了他的後腦。
而沖矢原本拿著的那把傘撞到地面時發出啪的一聲,一側的傘骨乾脆地折斷了,剩下的傘面軟趴趴地蓋上沖矢的上身,連帶地把仰面躺在沖矢身下的安室的視線遮蔽了大部分。
一時間內連雪落在傘上的聲音聽起來都這麼遙遠。
「痛嗎?」聽到沖矢關心的聲音時,彷彿過了很久。
「不太痛……抱歉。」安室連忙放開被他扯得快從沖矢的脖子上滑落下來的圍巾。
兩人的臉靠得太近,而身上的人遲遲沒有起身的意思,被沖矢的視線盯得渾身都僵硬起來,安室感到奇怪的熱度自體內湧上,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雖然積雪還不厚,但走路要留意啊。」沖矢說。
「剛才只是不小心。」對沖矢莫名像個老媽子的叮嚀不是很高興,安室不滿地回嘴。
稍稍沉默了一會後,沖矢又是感嘆地說,「傘、壞了啊。」
「……下次陪一把給你。」
「不,沒關係,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
只是很簡短的對話,安室卻始終有種……沖矢並不是很想起身的感覺。
似乎是感受到安室的疑惑,沖矢又盯了他一會後,很緩很緩地開口。
「……像這樣,感覺就像世界上只剩我跟你呢。」
聽到沖矢略帶寂寥地說出的這句話時,安室感到自己方才升上的些許熱情一瞬間冷卻了下去。
將手伸向沖矢因圍巾被扯鬆而露出的高領毛衣領口,手指勾下黑色的針織布料。
從領口內露出的是……另一件發熱衣的高領。
安室的眼神黯淡了些,抿起嘴唇,「你滿怕冷的吧?」
「正是如此呢。」沖矢笑道,將手抽離安室的腦後,站起來的時候順便拉了他一把,把那把已經壞了的傘收起來,「我們上車吧?」
安室沒說什麼,只是繞過車身,直接打開了副駕駛座的門。
不想去細想沖矢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在沖矢也開門上車時,安室早已將它拋在腦後。

评论
热度(30)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