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赤安】AKAM WEEKEND 22—雨天

*噗浪AKAM WEEKEND活動投稿

第二十二週題目:雨天

〈Sunny smell〉

時隔幾個禮拜踏入工藤家的院子時,第一眼映入眼簾的便是植在圍牆邊的一排繡球花,襯著雨幕的藍紫色花朵鮮艷地綻放,即便只有一小區也看得出經過細心照料。
「那個人,還真的挺閒的啊。」
安室就著手上的雨傘握把轉了轉,傘面上的水珠四濺,如果在大街上做這種事肯定會惹人嫌的,但畢竟是在這裡,安室也不太在意。
雖然很想靠近花叢仔細看,但看了看自己穿的鞋,不是太想走進泥濘的草地,不如向這棟房子的暫時主人借雙塑膠拖鞋再來好好欣賞花景。
當然,視情況說不定得等隔天才能好好賞花就是。
敲定主意,安室走向玄關,收起傘隨手插到門邊的傘架,按響門鈴。

大門打開後,安室本想先禮貌性地打個招呼,看到來人的裝束時,卻是皺起了眉頭。
「我還以為不穿赤井的衣服是你的行事原則……沖‧矢‧先‧生?」
前來開門的赤井秀一……沖矢昴穿著深色襯衫與緊身長褲,所謂安室口中沒品味、沒創意的一貫式搭配,重點是……那不是身為『沖矢昴』時應該有的穿著。
這角色設定亂了吧。安室在心中默默念了兩句。
被冷冷地調侃了一番的沖矢嘆了口氣,傷腦筋似地抓了抓後腦勺,推開門。
「總之……先進來吧。」

被沖矢領著進房門後,安室終於理解為什麼他今天穿著赤井的衣服的原因了,不如說……
「聖誕節的客廳都沒你的房間這麼精彩。」
安室看著房內愣了會,毫不猶豫地講出滿帶酸刺的吐槽。
房內的天花板上用無痕掛勾掛了好幾條曬衣繩,每條上都吊了滿滿的衣物,幾乎要把天花板遮擋住,簡直像嘉年華會上垂掛的萬國旗。原本該擺在露天曬衣場的直立式晾衣架也被搬到房內,上面鋪了好幾條清洗乾淨的被單,牆角的除濕機以最高速率運轉得轟轟響。
「正如你看到的……最近陰雨綿綿,衣服沒辦法拿去2JO外面曬,所以只好移進室內了。」沖矢攤了攤手,露出他也沒辦法的表情,「偏偏在室內曬衣服不好乾……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啊……紐約沒雨季嘛。」心想現在正值六月梅雨季節,日本的雨季確實比起紐約長得多,安室打量著大量浸著潮氣的衣物點了點頭,指著天花板又問,「那這些衣服、幹嘛非晾在你的房間不可?」
「不能給常常進出這棟房子的那些孩子們看到吧,更何況還有那些。」沖矢指向房間的一角,曬衣繩上整整齊齊地掛了好幾件衣物,全是內褲。
安室看了看那些東西,雖然嘴角抽動但也不得不認同,但念頭一轉又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曬衣繩上掛的內褲數量怎麼想……都好像有點過多了,跟安室曾經看過的衣櫃中內褲的數量相比似乎差不多。
難不成……動作比思考快,安室一把抓住沖矢的腰側,手就往他的褲頭裡伸,果然摸不到應該要有的東西。
沖矢對於安室強勢又突然的動作雖然沒有阻止,但總歸是有些驚嚇,連忙舉起了手表示投降,「安室君,正如你想的……我已經沒有換洗的內褲可以穿了。」
安室也乾脆地收回了手,環在胸前,「我說、這個家難道沒有烘衣機嗎?幹嘛把自己搞得……連條換穿的內褲都沒了啊?」
對於安室的問題,沖矢先是點了點頭,然後從一旁的沙發上拿起一小堆還沒折的乾衣服,交給安室,「雖然是有,但總覺得用烘衣機烘乾的衣服有種怪味道,所以不是很想穿。」
安室拿起那些衣服嗅了幾下,確實是有些烘乾時常有的特殊味道,但也就一點點而已,就安室的標準而言,根本不到需要拒穿這麼嚴重的程度。
這麼一想後,突然覺得眼前這男人雖然有強悍得不像人類的一面,但偶爾也像個小鬼一樣幼稚。
……有點、可愛。
就著衣物遮掩住上揚的嘴角,安室隨手將那些衣服拋回沙發上就要往外走。
「怎麼了?特地來了不就是想做嗎?」見安室欲走出房門,沖矢一步走了過來攬住他的腰,嘴唇貼近耳邊問。
安室一把推開他,回頭露出個燦爛而無情的笑容,「誰想在頭上掛著一排內褲的情況下跟你上床啊。」然後關上房門,把一臉錯愕的沖矢留在房裡。

都做好了行房前的心理準備卻被突然丟下,沖矢心裡很不是滋味地想著是否該收了那堆衣物用吹風機吹乾,做到一半時門鈴又響起來,開了門後竟是原本以為離開了的安室。
「我還以為你就這麼回去了。」沖矢驚訝地說,然後安室將手上提的東西往他的肚子戳了戳,沖矢接下頗有重量的那個東西,是桶洗衣精,沒用過的牌子。
「只是去了趟附近的超市。」安室自顧自地進了家門,把脫下來的濕鞋子擺到一邊,然後指著那桶洗衣精,「這個、是我平常用的牌子,是抗菌除霉的配方,用了這個後烘衣服應該就沒味道了。」
「這樣啊……謝謝了。」沖矢靦腆地笑了笑,給安室拿了室內拖鞋,想進屋前又回頭說了句,「剛剛我把房裡的衣服收了。」
「意圖太明顯了吧,你。」安室苦笑著推了下沖矢的背,示意他快點把東西拿去放。



「啊、昴先生?」
「還想說你最近是跑去哪了呢。」
許久沒踏進阿笠博士家,灰原哀與今天前來拜訪的江戶川柯南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沖矢心情極好地從他們兩個旁邊走過,將熱騰騰的鍋子放到桌上。
「遇到了些沒辦法從家裡出來的情況……」拿下隔熱手套,沖矢微微一笑,對兩個孩子解釋。
「你,那個、」小哀的表情有點複雜,似乎想說什麼,叫住了正準備回去的沖矢,卻又突然沉默不語。
「怎麼了?」沖矢問。
「沒什麼。」
小哀搖頭,沖矢也不介意地走出了阿笠家的家門,然而他沒發現的是,一旁的柯南也露出了差不多的表情。

「……在做什麼啊,那兩個人。」
門關上後,憋了許久的小哀終於受不了似地說出來。
「難不成昴先生跟安室先生都沒發現嗎……」與小哀察覺了同樣一件事的柯南,將手肘撐到桌上,也是一臉無奈,「是洗衣精吧,安室先生用的那個牌子香味很特別,靠近一聞就知道了。」
「說著沒辦法從家裡出來,該不會是那兩個人終於偷偷的同居了吧?」小哀用挖苦的眼神看向隔壁房子實質上的房主。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這種事情。」柯南扶著額頭,深深地嘆了口氣。

评论(1)
热度(33)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