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赤安】AKAM WEEKEND 25—喜歡的理由

*噗浪AKAM WEEKEND活動投稿
*總算把幾周漏掉的補回來了

第二十五週題目:喜歡的理由

〈for decades〉

「欸!秀一!」

赤井原本一邊搬出羽絨被,一邊與儲物架上飛揚的灰塵博鬥著,聽到從更衣間傳來的高聲呼喊,咳了幾聲後連忙丟下幾個裝滿冬季衣物的真空袋,往旁邊的浴室探出頭。
洗衣機已經塞了七八分滿,降谷埋在待洗的大衣堆中,拿著赤井的風衣,手臂就往袖子裡一套。
「你看!」
赤井跟降谷身高差不多,雖有身材差異,赤井的衣物大上一號,但降谷穿起來還不至於顯得過於寬鬆,然而現在降谷的手臂穿過了袖子,卻沒有從袖口伸出來,而是把袖口的內襯撐了起來,看起來就像企鵝的翅膀一樣滑稽。
「哦……內襯裂開了嗎?」赤井走過去,拉開風衣的領口查看,降谷的手臂穿在襯布的一道大裂口中,破裂的地方已經開始脫線崩解,布料的嚴重老化程度可見一斑,赤井問,「還能補嗎?」
「丟了吧?這件也穿很久了。」降谷脫下風衣反翻,除了袖子內部,也有了好幾處接近縫線的布料已經因長年的穿脫而變得幾近破散。
「……是你選的啊。」赤井惋惜地說,「差不多在剛開始同居的時候買的?」
降谷掩著嘴,噗地笑出來,「你啊,明明連今晚要看的節目是幾點開始都不見得記得,卻記得這麼久以前的事情啊。」
赤井也垂下眼角微笑著,「記得啊,不是你嫌我老穿同一件皮衣,所以拉著我去採買的嗎?而且那天刷我的卡,還是買原價。」
「那你一定也記得為什麼最後是原價買下來的囉?」降谷環抱起胸口,壞心眼地講,「誰叫某個怕冷的大傢伙老抱怨我拿的外套穿了不暖,所以最後只好跟店員從分店調了件最貴的風衣過來?」
被如此調侃,赤井也只是用明顯溫度低了許多的手牽起降谷的,哈地呼了口氣,「沒辦法,我到現在還是喜歡溫暖的東西啊。」
降谷露出一臉拿你沒辦法的表情,也伸出另一隻手磨了磨赤井涼涼的手背,「明天晚上大概不會加班,難得去約個會吧?買完東西後回家就煮你之前說過想吃的雞肉丸子烏龍麵。」
赤井勾起嘴角,「這可真讓人期待。」

今年的冬天來得比往年都晚,卻是一來就氣溫直飆近冰點,赤井把毛線帽拉得極低,加上層層裹在頸間的圍巾,身型比起平常大了整整一圈。
接近耶誕節的商店街已經掛上了燈彩,就算寒潮肆虐,約會與挑選禮物的人潮依然不減,兩人在常逛的商場中選購了新的外套與幾件該替換的冬裝,一出店門口赤井就縮了縮身子。
見赤井就算雙手掛滿紙袋依然堅持把手伸進外套口袋,降谷覺得有點可愛又有點好笑,於是問,「要給你買雙新手套嗎?」
「沒關係,只是放在車上忘記帶下來。」赤井回頭,拉了拉快把半張臉包起來的圍巾,鼻頭有點泛紅。
「那……過來吧。」降谷說著,拉著赤井在廣場一逾的長椅坐下。
屁股坐上被風吹得冰冷的長椅,赤井又打了個哆嗦,降谷從自己手上的紙袋裡摸了什麼,然後笑著把赤井的左手從口袋裡抓出來。
降谷把手上那小東西的瓶蓋旋開,赤井才發現那是瓶淡藍色的指甲油,納悶起降谷現在想做的事。
「這是?」
「嗯?剛剛買針織衫時送的試用品哦。」
降谷神秘一笑,牽著赤井的左手,將指甲油塗在套著銀戒指的那隻手指上,朝著甲面搧搧風,確定指甲油乾了後,將雙手都包上赤井的左手,緩緩地施力磨擦起來。
過了一會,降谷放開手時,赤井驚訝地發現塗在無名指上的指甲油已經從冷冽的淡藍色轉變成溫暖的橙色。
「很神奇吧?這是溫感變化的指甲油哦。」降谷見赤井的手指接觸到夜晚的冷空氣,指甲又漸漸恢復淡藍色,又將往赤井手上摀了摀讓指甲油保持橙色,然後看著赤井映著燈飾光芒的綠眼睛說,「不要隨便卸掉哦,這樣如果我看到指甲油是淡藍色的就知道要來牽你的手了。」
赤井看了看手,又看著降谷愣了好一會,才就著兩人緊握的手把降谷拉進懷裡,在他耳邊喃喃地說,「一直以來謝謝了,我愛你。」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降谷也笑,攬上赤井的腰。

评论(3)
热度(44)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