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魂

【赤安】AKAM WEEKEND 20—所謂紳士風度

*噗浪AKAM WEEKEND活動投稿
*又是幾周忘記更


第二十週題目:所謂紳士風度

〈Lolicon gentleman〉

事情的起因是二月中,工藤有希子極其稀奇地突然在某個非假日回國,然後過了幾天,安室的手機收到了一封訊息。
──『我需要你。』
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來自暫住在工藤家的那個假研究生……化名沖矢昴的赤井秀一,讓安室看了不禁皺起眉頭。
「……是發情嗎?」安室嘖了一聲,那傢伙是怎麼知道自己今天排休的,自己該不會被江戶川柯南那小鬼給出賣了吧。
不過,難得的休假沒有被Vermoth那個老巫婆使喚著到處跑,當然也沒有奉陪那傢伙無謂精力的必要,安室躺在床上,隨手發了條寫著沒空的訊息過去。
然後,只過沒幾秒,通知欄就跳出另一則訊息:『非常需要、現在。』
這下可真的讓安室摸不著頭緒了,看起來不像什麼緊急要事,又堅持要他非現在過去不可,想了想好奇心始終是被提起來,決定換起外出服。



原本預期自己大概不會看到多正經場面的安室,在見到莫名出現在工藤家客廳的那座七層雛人偶時也略微泛傻了。
思考了下日期,今天似乎就是所謂的女兒節,但這東西出現在這裡,明顯的……非常不搭,特別是這個家裡只有一個獨居男子的時候。
「這是什麼?」安室看著那座占據了洋式客廳一角,幾乎可以用豪華來形容的雛人偶,呆呆地問。
見安室問,穿著圍裙的沖矢反而是撐起下巴,一臉沉思貌,「我還以為你會比我還要熟悉女兒節的習俗……」
實在受不了那種裝模作樣的說話方式,安室捏了捏眉心,「才不是問這個,是說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見安室已經開始不耐煩,沖矢嘆了口氣,伸手切換回赤井的聲音,開始解釋,「這是工藤太太的東西,似乎是幾個禮拜前突然想到,拜託我拿出來透透氣……」
「這樣啊,記得那個工藤太太是只有一個兒子吧?就是那個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終於得到解答,安室靜下心來仔細地看著略有年代,卻依然精製漂亮的人型娃娃們,「大概放了很長一段時間吧。」
沖矢點點頭,「聽說大概放了二十多年,還真是……如果是美國的話,過季的玩具都是直接丟掉的。」
「誰跟你們一樣浪費成天性啊?你以為這一組值多少錢。」安室白了他一眼,又說,「話說,不會只是想給我看這個就大清早的叫我來吧?」
「不……跟我來。」沖矢說著,轉頭走出客廳。

看到略顯凌亂的廚房、盤子上各式切碎的食材與桌上的一只大木盆時,安室不用問也馬上猜出沖矢的意思了,結果呢,不就是叫他來當苦力的。
「讓我猜猜,你是想幫隔壁的過女兒節。」隨意地瞥了眼流理臺上那本和食食譜安室冷冷地說,雖然根本沒什麼好猜的,沖矢熱衷於幫隔壁的那個假小女孩過任何節日基本也不是新聞。
「對,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處理這個。」沖矢也很乾脆地承認,從冰箱裡拿出一條鮮魚。
看著那尾肉身完整飽滿的鰹魚,安室叫出來,「哈?知道自己不會殺魚,一開始幹嘛不買生魚片啊!」
「超市都賣光了,散壽司又不能不放。」沖矢很認真地說。
「誰跟你說不行的,你也該學學變通一下……」安室原本想抱怨,想一想又好像沒什麼意義,只好放棄跟他談話,朝沖矢伸出手,「好啦!給我,刀也拿來。」

有時候安室會想,沖矢……赤井對隔壁那個小女孩未免好得過頭,就自己看,搞不好赤井所有的前女友都沒享受過這麼優越的待遇。
就算她是宮野明美的妹妹,這也太超過了,與其說是關心,更不如說是在討好,用盡各種手段在提升好感度……雖然就安室看來,大部分都是失敗的。
更何況綜合他以前悄悄觀察過Rye對女友的態度,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男人除了臉蛋好看、態度瀟灑、吻技一流,並且床上功夫無可挑剔外,真可以說是爛男友的表率。
下車不幫忙開門、從不稱讚女友的服裝與髮型、約會不主動牽女友的手、嘴裡從沒聽過好話,外加要命的大男人主義……
真虧宮野明美能跟他交往這麼久。
「是……責任感之類的?」覺得這男人沒自己看著不行的責任感?安室洗著手不自覺地喃喃自語道。
「怎麼了嗎?」察覺到身後的動靜,正在做好的散壽司上灑海苔絲的沖矢回過頭來。
安室關掉水,隨口回答道,「沒有,只是時間也差不多到那個小鬼放學回家的時候了,在想你這次又要用什麼藉口拿過去?」
「嗯……做太多了、之類的?」沖矢思考了一會,答案依然如出一轍。
「哦,去吧。」安室冷淡地答,腦中已經遇見了十分鐘後沖矢將會因這理由太刻意被打槍,並灰頭土臉地回來的未來。

评论(2)
热度(31)

人品磁鐵、或者小魂。
開始在各處留下自己的足跡。

K繪圖、文章、閒聊主。

猿比古or禮司中心/禮猿/尊猿/禮尊。

© 此地無魂 | Powered by LOFTER